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教体局积极开展诺如疫情防控 目前全系统平稳有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当前正处于诺如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日,市教育体育局组成8个督查组,赴各县市区检查督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督查。目前,全市教体系统整体平稳,各级各类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市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率第一检查组深入荆州区,检查诺如病毒防控和开学工作,听取学校有关诺如病毒防控、开学、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深入食堂、学生宿舍、门房、教学楼等重点场所,认真排查卫生管理、诺如病毒防控、食品、安全管理等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文艺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排查,全面动员,全员出动,加强与卫计、食药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加大防治宣传力度,加强信息报送机制,对防控不力和不按要求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为加强疫情防治工作,市教育体育局相继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诺如病毒感染情况调查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学生感染情况进行摸底,督导各地各学校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此次8个督查组将在每个县市区检查督办30所学校、幼儿园,列出疫情防控督查清单,对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加强学校疫情监测,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严格实行晨检、午检制度和因病缺课及病因追查登记制度。

  据悉,截至2月23日上午8时,市教体局督查组共检查学校294所,其中幼儿园122所,小学75所,初中58所,高中18所,中职14所,特校7所,共发现传染病防控及食堂食品卫生方面隐患549处,当场整改208处。下一步,市教体局将督促各学校做好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