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父爱如山!荆州区一老师给孩子写了17封电子家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家书,写给亲人,满怀思念,饱含深情。一封写给孩子的家书不仅传达了父母对孩子的爱,更蕴含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荆州区的一名初中老师就给孩子写了17封电子家书,而他还将继续写下去。

  正在给孩子读信的人叫张杰,是荆州区某中学的一名老师,从2011年开始,他陆续给孩子写了17封信,记录下了他和孩子之间的点点滴滴。当张杰抱着孩子,重述当时的场景时,才五岁的女儿豆儿一脸羞怯。

  张杰写的第一封信还要从六年前说起,当时他的妻子刚怀了豆儿,而他却要开始在广西读研。

  研究生一读就是三年,张杰也只有在每年寒暑假回家,无法时刻照顾妻儿的他,忍受着相思之苦。而这时,唯有信件能够传达出他的心声。

  多少个晚上,张杰坐在电脑前,一字一句的敲出了自己对孩子的期待,对妻子的思念。妻子作为每封家书的第一个读者,每次读完感触颇深。

  一封封信写下去后,张杰发现文字不仅传达了自己的情感,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虽说现在孩子看不懂,但张杰说,等豆儿长大了再把信给她看,希望她能从中获得一些启示。

  四个月前,张杰迎来了第二个女儿,在和两个宝贝相处的过程当中,他发现生完二胎后,父母会有意无意的忽视一胎的感受。

  最近,他写了第17封家书——《爱无差别永不腿色》,希望大女儿能够理解父母对妹妹的爱,同时也希望妹妹未来能爱护回报小姐姐。

  有了两个孩子后,张杰更加明白了父亲的责任,同时也更理解当初父母对自己的严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