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六旬姨爹心脏骤然停止 退休医生现场紧急施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艾冀)明天就是3月5日学雷锋日了,在我们身边经常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今天上午我们接到一位李姨妈的电话,她说想要寻找救她老伴的好心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一段用手机拍的短视频,视频中,躺在地上的老人就是李姨妈的老伴吴姨爹,他紧闭双眼,神情痛苦。今天上午,记者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吴姨爹。

  目前的检查报告来看,吴姨爹的身体并无大碍,家人都说,捡回这条命,多亏了几位好心人。原来,昨天上午9点多,吴姨爹和李姨妈正在荆州区黄金堂路的一个超市买菜,突发意外让人措手不及。

  超市的工作人员赶紧拨打了120,一瞬间,老伴的脉搏和心脏骤然停止,李姨妈吓坏了。现场,一位自称是医生的阿姨对吴姨爹实施了急救。

  李姨妈说,她和老伴今年都是65岁,老伴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心脏骤停还是第一次发生,要不是视频里这位退休医生的及时救助,后果真不敢想象。

  李姨妈说,当时还有一位姨妈主动拿出了自己的速效救心丸,放到老伴的嘴里。

  回忆起这一幕,李姨妈全家都充满了感激,他们迫切地想要找到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

  【编后】虽然视频里没有拍到急救的过程,但是我们可以想象一位六、七十岁的姨妈,就算退休前是专业医生,做抢救时也得耗费很大的体力,之所以这样做,一定是因为心中的善良和爱,如果您认识视频中的姨妈,还有提供了救心丸的姨妈,可以拨打8234567,给我们提供线索,让我们一起弘扬社会正能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