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袋垃圾的“旅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现在走在城市道路上,可以明显感觉环境秩序大幅提升,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的清扫和对垃圾的处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城区的垃圾到底是如何进行处理的?

  这位正在北京路上清扫的环卫工叫罗祖秀,每天起早清扫,坚持了几年。

  每天凌晨4点到早上7点扫完大街后,罗姨妈和同事就会转入到道路保洁上,从红门路到红星路两边的路段上,共有8个环卫人员,分早中晚三班轮流值守。

  经过几十分钟的清扫,罗姨妈手上的工具里已装了不少垃圾。正说着,一辆密封垃圾收集车开了过来。

  倒入垃圾,关上清运车辆上的垃圾入口,司机将这辆密封垃圾收集车开到了柳垸二路上的一个垃圾中转站。

  沙市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科长李兰介绍,垃圾清运车把垃圾运到垃圾转运站后,放入压缩箱体,满了之后,就用大型垃圾对接车转运至垃圾厂进行下一步处理。

  这就是荆州中心城区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过程,目前荆州中心城区日均产生垃圾约1000吨,共有27个垃圾中转站,收集垃圾的方式共有三种途径。

  为了更有效的收集沿街的垃圾,弥补环卫人员的不足,在荆州各条主次干道上,各个环卫公司还专门配备了快速反应队伍,坐在车上就可以进行道路保洁,极大的提高了保洁效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