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雷锋:“发现爱”志愿者 免费上门为老人理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彭军)三月是学雷锋月,今天记者要带大家认识一位和雷锋一样有着助人为乐精神的志愿者——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发现爱分队的队长郭强。她总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上门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

  沙市区北湖小区是一个老小区,住着许多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吴奶奶就是其中一位,她已经94岁高龄了。由于腿脚不便,老人平时很少出门,因此,理发这件小事,也让老人的女儿非常为难。

  一转眼,吴奶奶又有三个多月没理发了,3月3号这一天,一群小红帽来到了吴奶奶家里。这群志愿者来自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发现爱分队,一番准备之后,志愿者开始给吴奶奶理发。

  一手梳子,一手剪刀,手指灵活地在发丝间游走。十几分钟后,理发完成,吴奶奶也更精神了!吴奶奶的女儿万菊祥告诉记者,郭老师经常上门,给她们减轻了负担。

  万菊祥说的郭老师,就是发现爱服务分队的队长郭强。她今年43岁,18岁学习理发,19岁就独自开店。因为有这门手艺,前些年父亲瘫痪在床期间,她每个月都会帮父亲理发。

  郭强意识到,为瘫痪老人理发,虽说是小事,却为难着千万个家庭。于是,郭强找出剪头发的工具,在家附近,给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剪头发。

  一次偶然的机会,郭强接触到荆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提出上门理发服务的想法,得到了更多志愿者的支持,并马上行动起来,进社区开入户调查,建立服务对象的数据库,实时更新。理发师郭强戴上小红帽,成为了志愿者。在她的带动下,两年来,加入到发现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已有近两百人,他们走遍了沙市区的所有社区,逐渐开始往乡镇辐射。在这些志愿者里,既有企业老总,也有大学生,还有一些特意关了店门参加志愿服务的理发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