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张羲莲:用残弱之躯 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县狮子口镇顺心村的张羲莲是一个坚强的农村妇女,她用自己的柔情使丈夫浪子回头。在和丈夫上班途中双双遭遇车祸,眼下她虽然拄着双拐,但仍然坚持照顾重伤的丈夫和病床上的婆婆,用柔弱的肩膀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记者眼前这个正拄着双拐艰难下楼,给卧病在床的婆婆送早餐的就是张羲莲。去年8月的一场车祸中,张羲莲右腿开放性骨折,头部受伤,现在每次行走对她都是痛苦的折磨。

  今年41岁的张羲莲离婚后带着女儿独自生活。2010年,张羲莲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雷华。当年底,张羲莲与雷华重组家庭,让她没想到的是,雷华是一名劣迹斑斑的前科人员,面对自己的选择,张羲莲没有放弃。

  在张羲莲的感召下,丈夫雷华有了很大改变,夫妻俩一同到广东打工,踏实肯干的张羲莲和丈夫从月收入一千多元干到月收入近万元。

  看着丈夫一点点改变,女儿一天天长大,张羲莲仿佛看到幸福在向自己招手。2015年5月,独自在家生活的婆婆不慎摔倒,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孝顺的张羲莲决定和丈夫一同辞工,回家就近打工,以便照顾婆婆。

  2016年8月25号清晨,张羲莲照料好婆婆后,与丈夫一同骑车去20公里外的南平镇一家工厂上班,不料途中与一辆摩托车相撞。肇事方因无力赔偿,夫妻俩住院期间将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光,还欠下了3万多元的医药费。

  车祸中,丈夫雷华脑部严重受损,左头骨被摘除,导致雷华智商受影响且易怒易爆。张羲莲的不幸遭遇也得到了周边邻居和朋友们的关注。

  现在张羲莲右腿还需要接受膝关节移植手术,费用需要近二十万,不然右腿会留下终身残疾。面对高额的手术费用,张羲莲说自己不敢奢望,但她盼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给丈夫做补脑手术,让他能恢复健康,好撑起这个家。

  【编后】作为妻子,张羲莲树正气,劝丈夫改邪归正。作为儿媳,张羲莲讲孝心,细心照顾婆婆。面对厄运,张羲莲不放弃,拖着病残之躯支撑一个家。希望社会上的广大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在被这个坚强的女人感动的同时,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