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婴童装缝纫工 一天做衣上百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过完年,有的人再一次远离家乡前往大城市打工,而有的人,则选择留了下来,离父母和孩子近一点。今天的“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就来带大家认识一对在岑河的服装厂打工的公安夫妇。

  在岑河的一家婴童装加工厂的车间里,一双双手游刃有余的在缝纫机前后穿梭,车间里的轰鸣声,仿佛正是这些巧手指挥着的交响乐。两块布一合拢,再从缝纫机底下这么一过,一件婴儿穿的小衣服就初具雏形了。

  坐在窗户边的这位缝纫工叫薛刚,今年31岁,干这行已经十几年了,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师傅。做一件衣服分为设计、打板、裁片、缝合等步骤,薛刚主要负责的就是缝合。

  像这样的小衣服,薛刚一天要做一百多套,一整天下来都是相同的姿势、相同的动作,做起来多少有些乏味,长期坐着不动,身体上也有些不适。不过,薛刚笑笑说,要是累了、乏了,就和一旁的老婆讲讲话、解解闷,也就不觉得有多累了。原来,薛刚的老婆佘小静和他在同一个车间里工作,还是邻座。

  记者注意到,佘小静的桌子上摆了一瓶蜂蜜,她告诉我们,长期待在车间,就算戴了口罩,飘在空气里的粉尘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不适。

  夫妻俩都是公安孟家溪人,早年一直在广州打工,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加上对孩子的思念,让他们有了回家就业的打算,听说岑河的服装业发展不错,他们去年下半年就回来了。

  现在,他们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每月有一万多,一点也不比在广州的时候差,公司还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单间住宿,月底休息时,他们就能回公安看望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夫妻俩说,他们这么拼,也有为了心中最朴实的小梦想。

  每天,有上万件婴幼儿服装从这个车间生产出来,发往全国各地,这里的工人有的来自江陵、有的来自公安,也有的是岑河本地人,但他们都怀揣着同一个梦想,为自己和子女们未来的好日子拼搏着。

  【编后】记者了解到,目前还需要大量像薛刚夫妇这样的缝纫工,如果你也想做这份工作,可以和我们《江汉风》联系,电话是823456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