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行之江陵县:宜居宜游 打造精致小城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宋金金 王梦缘)近年来,江陵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谋划,以“县城优先发展、县域统筹发展、城乡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确立了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

  走进资市镇青山村,通村公路平整通畅,金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小麦生机盎然。通过农村环境治理,村民房前屋后也都变成了景观带。

  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四组村民朱登秀,说过去他们这里是房子东倒西歪,人都走不进去。走路的时候一下雨,脚踝上都是湿的。蚊子抓成把,浑身都是疙瘩。现在一出来,真是像街道一样,晚上都有路灯。

  在加强环境治理的同时,资市镇还依托产业带动项目,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目前江陵县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已基本建立,按照“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模式有序运转。

  此外,江陵县全力推进“绿满江陵”行动,完成造林1.5万亩;狠抓退田退渔还湖、强力推进秸秆禁烧行动、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大力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力争让农村绿水长流。

  在建设荆楚派民居,推进农旅一体化方面,江陵县坚持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原则,挖掘地方文化内涵、特色亮点、重点打造马家寨乡蓝星岛旅游休闲基地、资市镇佛教文化基地、三湖“黄桃节”等乡村特色旅游基地,近年来已成功创建10个省级宜居村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