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城区内违停频现 影响市民出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荆州市中心城区路面交通压力越来越大,逐渐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乱停乱放方便了自己,却极易引发事故。

  2月25日凌晨,在沙市解放路国土资源所路段,两辆的士逆向停靠在解放路上,构成违法停车。由于马路两边都停靠有车辆,过往车辆只能在夹缝中通行。而就在此时,一辆白色汽车从夹缝中经过时,与其中一辆的士发生刮擦后迅速逃逸。

  因违法停车导致的事故不少。2月26日下午,有几辆车停在金龙路雷星花园入口处,这时候右侧又驶来一辆越野车,同样停在了入口处。就在此时,一辆面包车从小区内驶出,与停靠在左侧的越野车发生刮擦,随后肇事逃逸。这样的事故屡见不鲜,也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有多少人还是我行我素乱停乱放呢?记者进行了走访,刚过早上10点,沙市江汉路上的车位已经停满了车辆,道路两边不能随意停车。但一辆小车就这么停在了路边。在记者劝说时,另一辆汽车也停了过来,车上下来一位女士。

  这名女士并没有理会记者的劝说,飞快地逃向了街边的商店里。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大部分违停车主都表示,自己只是等人或者拿东西,不会花太多时间,因此没有危险。

  车主一时爽,市民们却看得心惊胆战。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还极易造成车辆之间的擦碰,甚至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为了打击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荆州市交管局对一些路段采取了电子抓拍,车辆违停超过三分钟将自动识别,拍下照片作为证据。

  同时,交管部门在日常巡逻中会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罚款100元,不扣分。如果车辆停在了施划有黄线的非机动车道或马路牙子上,就会罚款100元,计3分。

  现在,荆州城区内的汽车越来越多,停车难是一个普遍现象,但这并不能成为车主们违停的借口。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依法停车,既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

  【编后】违停方便一时,却对交通安全和市民出行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文明停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