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胆子大!C照司机自制A2驾照上高速被行政拘留20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山东籍驾驶员窦某觉得A2驾照太难考,竟然自作聪明采用移花接木的办法手工自制了一本驾照,岂料刚把车开出几百米就被高速交警查获。

  3月3号早上8点,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停在收费站内广场迟迟未出站,可能存在违法嫌疑,民警立即在前方出口对其拦截检查。驾驶员出示了一本名为“姚某”的A2驾照,通过比对照片发现的确是驾驶员本人,驾照字体也是规范的,似乎一切正常。但细心的民警发现证件过塑比较粗糙、存在疑点。

  通过公安网进一步查询,原来驾驶员真实姓名为“窦某”,其持有的是C1驾照。但是为了能驾驶重型半挂车,窦某便将其小舅不使用的A2驾照拿来,用自己的登记照将小舅的照片换了下来,以应付检查。

  因为窦某实施了“驾驶与驾驶证上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以及“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窦某被依法处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24分以及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