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抑尘降噪全方位 散装水泥管理"荆州模式"全国推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07

  记者昨悉,《中国建筑报》2月7日以《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全面推行绿色发展,湖北省荆州市散装水泥工作纪实》为题,整版报道了荆州市节能办对散装水泥管理形成的“荆州模式”。

  近年来,荆州高度重视预拌混凝土生产、运输、使用和监管工作。2007年,我市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在建筑工程扬尘和环保问题上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随着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伴之带来的大量生产性扬尘、噪音、废浆、废水等污染越来越严重,社会各界提出“建站权放开”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对此,经多方研究讨论后,我市于2015年出台了《荆州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荆政规[2015]8号),为强力推进预拌混凝土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依据。

  在新政策的支持下,市住建委主动与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联动,狠抓审批关,从源头管理确保新建搅拌站能达到绿色生产条件;与媒体联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政策。同时,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市节能办积极引导,坚持绿色起步、示范引路,强力推进了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和发展。

  目前,我市利用路远强达混凝土公司搬迁整改之机,建成了一条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示范线,该示范线作业场所全封闭,抑尘降噪全方位,车辆进出一车一洗,三废达到零排放,使厂区一改往年老旧脏的形象,整体环境犹如美丽的“花园”。现在,“荆州模式”已被省市专家接连点赞,认为是“全省第一、全国一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