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亿钧玻璃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大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两年前,由于受房地产市场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亿钧玻璃有限公司一度濒临困境、举步维艰。去年,在经历了大规模的环保和设备更新改造之后,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今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大关。从危机到新生,亿钧的奇迹如何发生?今年又有哪些新的打算?

  今年元月以来,位于荆州开发区东方大道的亿钧玻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就一直保持着高速运转的态势。亿钧玻璃投资发展部部长赵斌告诉我们,去年,公司进行生产设备环保改造和自动化升级,一些订单有所延迟,今年必须开足马力补上。同时,由于公司专用码头——亿钧港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产品的销售网络也得到扩展,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赵斌说,玻璃是易碎品,如果采用公路运输,半径不能超过500公里,否则就有可能导致破损。现在有了专用码头,他们就可以采用船运的方式,产品损耗和运输成本都大为降低,产品销售也越发火爆。除了运输条件的改善,近两年,亿钧玻璃在产业链上游玻璃原料和燃料方面也进行了布局,在湖南石门建立了专门的石英砂厂,并成立了自己的天然气公司。

  加强原料和产业链上游建设,可以减少成本,而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才能真正提高产品附加值。赵斌表示,今年亿钧玻璃还将有一个大动作,投资4.1亿元在开发区兴建一个新材料科技工业园——耀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原有的浮法玻璃进行深加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