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六旬父亲捐肾救子 老夫妻乐观坚持感动乡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监利县毛市镇长岭村65岁的朱思英,是一名退休教师,一家人原本生活的幸福美满。谁知儿子却查出肾衰竭,看到被病痛折磨的儿子,坚强的朱思英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割肾救子,让儿子生命得到延续。

  记者见到朱思英时,距离换肾手术已有五个月时间,朱思英的身体恢复得还不错。虽然不能做重活,但还能做一些洗菜做饭的小事,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手术后为了节约钱,朱思英只住了七天就提前出院,结余出来的钱给儿子在武汉同济医院旁租了一间房,方便后期复诊。如今儿子已回到洪湖的家中,身体也在渐渐好转。

  朱思英是一名老师,膝下育有两儿两女,都已成家。说起那段经历,朱思英历历在目,难以忘怀。2013年,他的大儿子朱平洋被查出肾衰竭,一家人陷入悲痛之中。

  当时,朱思英想得最多的就是,一定要救儿子。三年来,儿子朱平洋三次去武汉,两次去南京,治疗的效果并不显著。

  去年年初,儿子病情恶化,医院告知需进行肾移植才能保命,朱思英心急如焚,向医院申请换肾,却发现肾源排号已经排到了200多号。看着儿子忍受着一周三次透析的痛苦,病情越来越危急,朱思英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捐肾救子。

  医生跟朱思英说,60多岁的年龄做肾移植手术,可能会面临着巨大的危险。朱思英没想太多,可他的这个决定却遭到了儿子的强烈反对。

  看着儿子的身体渐渐难以支撑,朱思英执意进行亲属活体肾移植。面对坚强的父亲,朱平洋无奈接受了这个决定,去年9月28日,手术成功完成。父子两人都渡过了难关。回到家乡,周边乡亲们听闻朱思英的故事后,都感动不已。

  去年年底,朱思英的妻子也被查出患上多发性骨髓瘤,还欠三万多元债务的他却无钱给妻子看病,朱思英希望自己身体好些后,还能做些事,赚钱为妻子治疗,并且把欠账还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