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助人为乐》完成录制 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3月8日)下午三点,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二十一季《助人为乐》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在三月学雷锋月,四位“活雷锋”是怎样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呢?

图为汪长荣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美好而又充满希望的季节里,还洋溢着另一种浓郁强烈的气息——那就是“雷锋精神”。在四位开讲嘉宾中,有一位是大家熟悉“举牌爷爷”汪长荣。为了让早上上班、上学的人不迟到,他长期到北京路繁华路段举牌,呼吁老人们错峰出行。其实除了坚持举牌,汪姨爹身上还有很多可贵的精神和感人的故事。

图为严昌筠

  在这四名活雷锋中,还有一位中国好人,来自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职工严昌筠。严昌筠是荆门义工联的秘书长,在他的号召下,义工联已经吸纳了近3000名志愿者。在现场,严昌筠说,他是从小受着父亲的言传身教,才有了后来乐于助人的好品德。

图为彭贤钊

图为季碧梅

  另外,2015年荆楚楷模、中医咨询师彭贤钊,监利县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行动部部长季碧梅也分享了他们的故事。长江大学陈松林教授对本期《好人开讲》做了点评。

长江大学陈松林教授对本期《好人开讲》做点评

  据了解,《好人开讲》之《助人为乐》将于3月16日晚上八点,在新闻频道进行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