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市20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竣工验收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3-09

  记者昨悉,“十三五”期间,全市又有18条中小河流纳入治理规划,计划投资10.7亿元。

  据介绍,荆州市底宽1米以上的排渠道总长4万公里,其中干渠1600公里,支渠6400公里,斗渠9600公里,农渠22400公里。其中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至3000平方公里之间的河渠,已纳入36个中小河流项目治理,规划投资9.62亿元,正在实施;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至200平方公里之间的160条河渠,由中小河流重点县项目治理,荆州尚未启动。已纳入36个中小河流治理的项目,荆州已竣工验收20个。2017年度新开工项目5个,堤防加固约80公里,河道疏浚约51公里,护岸护坡约70公里。

  “十三五”期间我市又有18条中小河流纳入治理规划,计划投资10.7亿元。(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马齐鸣)

  【相关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月27日报道

  全市184个湖泊落实“湖长”责任制 推进退垸还湖

  记者昨悉,荆州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全市184个湖泊均落实了湖泊保护“湖(段)长”责任制。

  荆州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围绕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责任制和考核制度建设,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6年,荆州开展了荆州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集中整治和中心城区地下水使用清理整顿。完成了荆州城区、洈水水库、松滋北河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省级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开展了长江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对长江沿线的排污口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长江水环境安全;全面完成了市、县两级《地表水功能区划》和县级《水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利用》的编制工作;江陵县开展了水功能区纳污能力核定工作。

  同时,全市184个湖泊均落实了湖泊保护“湖(段)长”责任制,设立湖泊保护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认真组织开展了湖泊月度和季度巡查检查,抓紧编制《荆州市湖泊保护综合规划》,积极争取出台湖泊保护与管理地方规章。完成了15个重点湖泊勘界立桩工作。全力推进退垸还湖,组织编制退垸还湖和灾后重建规划,第一批已新增湖泊10个。实施城区生态补水,通过引江济汉渠对长湖调水1.8亿立方米,对城区生态补水0.7亿立方米,有效改善了长湖和城区水环境,有力支持了“五城同创”工作。(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