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蕴藏着哪些“湖北机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聚焦全国两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蕴藏着哪些“湖北机遇”?这些机遇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机遇一:建设“长江经济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启动建设一批重点项目。

  启动森林质量提升、长江经济带重大生态修复、第二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工程试点,完成退耕还林还草1200万亩以上,积累更多生态财富,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两处都提到了“长江经济带”。同时,2014年以来“长江经济带”已连续4年被写入报告。

  地处长江之“腰”的湖北,在长江经济带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长江经济带建设也是湖北面临的重要机遇!

  机遇二:“中部崛起”战略走向深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编制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

  今年,“推进中部地区崛起”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就在上个月,发改委又印发了《2017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其中明确提出多项涉及湖北的内容,这必定会为湖北发展再添新动力!

  机遇三:湖北自贸区落地生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高标准高水平建设11个自贸试验区,全面推广成熟经验。

  其中就包括了2016年8月获批的湖北自贸区。目前,自贸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拟于3月初挂牌。借着自贸区建设的东风,湖北必将在内陆地区焕发出更为亮眼的光彩!

  机遇四:“民生大礼包”惠民利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告别棚户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

  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脱贫攻坚、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报告中丰厚的“民生大礼包”令人兴奋,也极大回应了百姓关切,鼓舞人心。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都将给湖北带来发展新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