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成功侦破省督毒品案 挖出家族式贩毒团伙

来源: 垄上频道 2017-03-10

  前不久,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成功侦破了一起省公安厅目标毒品案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麻果净重10公斤,扣押涉案车辆3台。

  打击零包贩毒挖出“大姐大”

  这起省公安厅目标毒品案件,是公安警方近年来缴获毒品数量第二大的一起。而此案的线索来源,还要追溯到去年5月。当时,民警在打击零包贩毒的行动中,发现了一名绰号“春伍”的男子。因为其出货量较大,警方怀疑他背后有上家。

  那么,“春伍”的上线是在本地,还是在外地呢?利用金融侦查手段,民警在与对方有关联的银行账户中,梳理出了一名与其有密切资金来往的中年女性,本地人龚某芳。

  说句不好听的,贩毒是高风险行业,真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一名有儿子、有孙子的中年女性去从事贩毒,实在点不可思议。可是,民警一查,看似普通的龚某芳,背景却一点都不简单,她的第一任丈夫因精神问题被关,而第二任丈夫因贩毒被判死缓。

  如果说龚某芳是“春伍”的上线,她的背后还有没有大鱼呢?历时3个多月,民警终于揭开了这层神秘的面纱。龚某芳就是这个贩毒团伙的的“大姐大”,其手下都是家族成员,她的大哥龚某新、儿子胡某、情人陈某就是是核心骨干成员。

  当以龚某芳为首的家族式贩毒团伙浮出水面时,民警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这简直是把所有的直系亲属当成鸡蛋,放在了一个篮子里。特别是其大哥龚某新,在二十多年前曾涉嫌绑架杀人,一审被判刑,后来因证据不足又改判无罪释放。

  倒卖农产品实为夹带毒品

  面对这样一个有着犯罪“基因”的家族,公安警方要如何破局呢?因为,打击毒品犯罪,最关键的是要拿脏。而这个家族式贩毒团伙是从哪里进货,又如何贩运到公安呢?

  去年12月初,公安警方掌握龚某芳带一家人前往云南。跟踪过去,却发现对方在勐海县收购了一车玉米,再出高价雇大货车运回了公安,最后低于市场价全部卖了出去,算下来这一车玉米运回来要亏了三四万。

  根据情报分析,民警有理由怀疑,倒卖农产品只是龚某芳的障眼法。实际上,对方很可能是把毒品夹带在了农产品中,躲过了沿途的检查。而这种运毒方式,是公安警方发现的第一例。

  错过去年12月的收网机会,龚某芳蛰伏了一段时间。今年1月中旬,民警获得情报,对方再次带一家人前往云南,并在勐海县收购了30吨玉米。如果情报准确,这次肯定会夹带毒品。

  1月21号清晨,一辆山东牌照的大货车缓缓驶入了公安县一家物流园内,龚某新指挥工人,开始往事先联系好的仓库门口卸玉米。而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处在民警的监视之中。

  由于物流园比较开阔,民警只能藏身在集装箱里面。而且,公安警方事先已经掌握到,下完30吨玉米,需要一个半小时。等到最后,对方肯定会把藏有毒品的玉米带单独拎出来。

  当嫌疑人陈某从大货车上搬出有记号的两袋玉米后,嫌疑人龚某新将小车开了过来,两人一起将两袋玉米放进了后备箱。

  可是,当他们一拐弯,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这次收网行动出奇地顺利。公安警方不仅当场缴获了112000颗麻果,还抓获这个家族式贩毒团伙首脑龚某芳,以及其大哥龚某新、她的儿子、儿媳。和小情人陈某。

  把一大家子最亲的亲人拉下水,这个女人真够狠的。目前,公安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此案。

  (记者孙斌周贝贝公安台魏波通讯员何凌)

  《垄上行》记者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