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书的故事:两本日记传承雷锋精神 照亮前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艾冀)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讲述了一个个家庭幸福背后的故事,也感动了无数人。今天的节目中,家书比较特别,是两本日记。

  念日记的人名叫严昌筠,他是荆门义工联的秘书长。而写下日记的人,是他的父亲。上世纪60年代,严昌筠的父亲和雷锋同在沈阳军区当兵,受部队委派,雷锋还曾到他所在的3011部队公主岭驻地作报告。在与雷锋一同工作生活的那段日子里,他写下了很多日记,记录了向雷锋学习的点滴。

  翻开封面早已破旧的日记本,一字一句,都是父亲当年亲笔写下的,记录了每天的日常生活。虽然琐碎,但字里行间,流露的是父亲心中的热血深情。

  严昌筠说,尽管知道父亲曾经当兵,并有着东北三省活雷锋的称号。但低调的父亲,却从未提及那段往事。若不是父亲在2005年去世后,他翻看父亲遗物,找到这些日记,恐怕还不能明白父亲为何总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善心。

  父亲的一言一行,早已让严昌筠耳濡目染,他也在时刻要求自己,乐于助人。每每打开父亲的日记本,熟悉的字迹出现在眼前,他感觉就像与父亲面对面在交流。

  受父亲的鼓舞,2006年3月,在父亲去世一年后,严昌筠发起成立了荆门义工联。但成立一个公益组织容易,要运行好,要真正地能帮助到人,却不那么容易。每每遇到困难,他就会打开父亲的日记本,一遍遍地翻看,寻找精神力量。

  靠着内心坚定的信念,和父亲留下的精神财富。十年时间,严昌筠发起成立的荆门义工联不断壮大,人数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了3000多人。

  在严昌筠的带领下,荆门义工联还逐渐往专业化方向发展,并获得了湖北省荆楚雷锋示范团队、湖北敬老文明号、全省优秀志愿团队等称号,严昌筠本人在2014年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 、湖北省总工会“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获得“荆楚雷锋” 、“中国好人”、“湖北省道德模范”系列称号。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加入进来,从而帮助更多人。而那给他带来无限鼓舞和力量的日记本,他也要继续传承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