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蒙华铁路跨汉宜高速公路连续梁合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10号早晨6点,历时8个月时间,蒙华铁路跨汉宜高铁特大桥跨汉宜高速公路连续梁在晨曦中成功合龙,这是蒙华铁路23标段内首处合龙的连续梁工程,合龙比预定工期提前20天。

  10号凌晨3点,正是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候,负责项目施工的中铁十四局集团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合龙段临时锁定,经过3个小时的砼浇筑,整个连续梁顺利合龙。

  据介绍,项目施工方考虑到温度变化会对桥梁应力造成不利影响,合龙段施工选择在夜间气温最低且较为稳定的时间段进行。为减少施工对高铁、高速和国道运营的影响,跨汉宜高铁特大桥首次采用顶推梁方式,并在挂篮下采用悬挂防护兜,确保施工安全。

  蒙华铁路23标段全长70公里,其中桥梁部分24公里,包括长6584.81米的蒙华铁路跨汉宜高铁特大桥,该桥位于沙市区观音垱镇境内,上跨汉宜高铁营业线、汉宜高速公路和318国道,是蒙华铁路荆州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跨汉宜高速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后续连续梁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蒙华铁路荆州段总投资约100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其中土建工程建设工期为3年,跨汉宜高铁特大桥预计在2020年5月建成。截至目前,23标段桥梁部分完成90%,路基部分完成40%,总产值27亿元,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