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119: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常识记心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应变能力、紧急疏散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3月8日下午,荆州开发区警方走进沙市九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请专业人士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情景模拟中,沙市九中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出现火情,导致学校内800多名师生被困。这时,学校广播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和寝室撤离。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的消防员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很快,火势被扑灭,所有人员全部退到安全地带,演练顺利完成。消防演练后,消防官兵还在现场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防烟面具。

  除了进行消防安全演练,针对学生特殊的身心特点,开发区公安分局还邀请来自江北监狱的女干警结合实际案例,以《让悲剧不再继续》为主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