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119:建设智慧消防系统 提高城市消防水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您知道“城市消防物联网”是什么吗?它在城市防火救援中起到什么作用呢?

  在荆州绿地国际金融城,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一行听取了技术人员对荆州城市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管理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现场观摩了“城市消防物联网系统”操作流程。

  工作人员介绍,监控系统主要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日常消防运维当中的人员、火灾报警、消防设施等信息进行火灾隐患评估,并将火灾隐患分析报告传送给各级政府监管主体,达到实时监控的作用

  消防物联网,是指通过使用物联网技术,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可以24小时工作,并且变的“耳聪目明”。一旦出现火情,系统会自动报警,启动灭火设备,并及时通知消防部门。监控中心占地400平米,于去年十月份建成,今年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设备还在进一步完善当中。

  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调研团还来到荆北消防站,听取站内设施配备、装备落实、营房布局等情况汇报,并现场观看了“数字化一体机公安网进班”的演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