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金牌教练用耐心对待每一位学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驾驶,现在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项必备技能。如今正值春季,选在这个时节学车考驾照的人不少。相信每个学过车的人,印象最深的一定是自己的教练。那么,平时驾校教练是怎样工作的?今天的记者走基层,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教练田进的工作。

  眼前的这名教练,叫田进,田师傅今年37岁,有19年的驾龄,十多年的教学经验。田师傅现在车上一共有10名学员,冯先生是田师傅车上最新的学员,昨天是他第一次上车,作为新手他不免有些紧张。

  轻声细语,耐心指导,是不是和您遇到过的“咆哮式”的学车经历不一样呢?田师傅说,现在的时代不一样了,学车不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一种技能,用粗放、粗暴的教学方式,会给学生增加心理负担,无助于提高驾驶技能。

  冯先生今年55岁,是一名教师,刚开始学车,他总认为年轻人接受能力快,担心自己跟不上来。但是,被分配到田师傅的车上,他这种顾虑也就烟消云散了。

  转变思路,愉快教学,学员们才能克服恐惧心理,提高驾驶技能。而在教学上,田师傅也另有一套方法。

  在驾考中,不少学员反映科目二是最难的,科目二几项技巧里,倒库更是难上加难。田师傅拿倒车入库这个项目给我们做了演示。科二中的倒车入库想要成功,就需要把握好两点:一是掌握好离合,控制车速;二就是学会看后视镜,能够合理调整车身。机械的记口诀,看参照物,在实际的操作中失误的几率会很大。因为每个人观察的视角,和当时的车速、座椅高度有着复杂的联系。而这些,都是田师傅与众多驾校教练交流所得到的宝贵经验。

  在田教练的指导下,学员们提高很快,没几把就把倒库练得有模有样。最近两个月,在田师傅的十个学员中,只有一个没有通过,驾校学员科二科三的平均合格率为87%,这本身就是非常高的合格率了。

  田师傅不仅在技术上要求严格,还注重培养学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道路安全。这是驾校存在的目的,也是教练员这份工作的使命。

  田师傅说,学员训练不到位,要一遍一遍地教,有时候口干舌燥。从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从来就没停过,驾校现在的教学实行的是随到随学,由于学员们预约训练的时间不一样,有时候中午吃饭后,顾不上休息,还得加练。还有的学员是晚上下班后还加练,这样下班的时间还要进一步推迟,晚上七八点钟才到家吃饭。常年累月风吹日晒。

  教练的工资与招生、绩效双重挂钩,现在驾校数量众多,招生压力大,教练这碗饭也不好吃。不过田师傅说,只要用心服务学员,在教学中攒下良好口碑,压力也不会太大。

  “希望今年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越来越好”,田师傅说,他还想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家人,让工作之余的生活精彩起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