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卫给新风社区带来大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如果说市容市貌是城市的“脸面”,那么社区环境则是最能感受居民幸福度的“脉搏”。创卫以来,通过治理改造,城市社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今天来看看荆州城南开发区新风社区的变化。

  走进新风社区,让人感到非常舒适,路面干净整洁,路旁竖立着创卫宣传标语,志愿者还在不停地打扫,即使在一条背街小巷里,也很整洁。此前,背街小巷内积存的垃圾不少,创卫整治以来,社区花了大力气对此进行清理。

  新风社区属于城乡交界,总面积2.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8000多人。人气聚集商机,社区里各种店铺云集,慢慢产生了不少违章建筑,经统计,门面外扩有近80处,经过整治后,这些违建物都消失了。

  社区还积极打造现代化菜市场,投资200多万对原有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辖区内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内容,不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清理垃圾杂物、拆除违章建筑、做好健康教育工作,这些都是新风社区创卫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为了保持良好的社区环境,社区建立了长效机制进行维护。看到社区的点滴变化,居民对现在的环境也纷纷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