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员时间:抢抓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实现新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评论员 周中林)全国两会给荆州带来哪些发展机遇,是全市上下关注的热点,结合两会内容,我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给荆州带来的发展机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国家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启动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将给荆州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长江贯穿荆州全境,长达483公里,我们一定要把国家开展长江经济带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在荆州具体化、项目化,争取得到国家、省财政资金的资助支持,切实做好荆江湿地的保护与修复,为荆州积累更多的生态财富。

  二是国家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利于我市加快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荆州是科教智力资源大市,也是我们的比较优势。我们要进一步优化“双创”扶持政策,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精准服务,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三是国家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市具有比较优势的新兴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市获取未来竞争优势的关键领域,这也是我市实现后发先至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这一机遇,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发力,打造荆州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排头兵企业,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市经济的引领作用。

  四是国家持续加大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给我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带来机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新建改造农村公路20万公里,建设美丽乡村,既是实现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体现。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改善我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