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郁金香的“爱情”告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13

  荆州市首届郁金香花展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 者雪山网狐/文 李新建 张良波/图)郁金香花色七彩、鲜艳灿烂,被荷兰、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伊朗等国捧为国花。尤其是在荷兰王国,铺天盖地的郁金香花海,淋漓尽致地扮靓荷兰国民的精彩生活。曾经上演的“郁金香热”席卷荷兰全国乃至于欧洲,不少人认为:“没有郁金香的富豪不算真正的富豪”;更有甚者认为:“谁轻视郁金香,谁就是冒犯了上帝。”全球各地喜爱郁金香的人们,将它推上了“世界花后”的空前高度。

  征服者

  玛格瑞特

  其实郁金香和中国也渊源颇深,“诗仙”李白曾作诗:“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诗中所指是酒中添加了一种叫“郁金”的药物的香味,将酒文化与朋友情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看来郁金香的中文名字深谙中国文化。

  立欧

  粉冠军

  如今在美丽的滨江古都荆州,大手笔规划的“荆江风情带”正一步一步实现恢宏蓝图,其中的临江仙公园景区,位于长江北岸,荆江大堤外,荆州长江大桥下,它见证着“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宏大场景。

  风车小屋

  蒙特蜘蛛

  又到三月,草长莺飞。当我们约会春天,走进临江仙公园,只见四处花红柳绿,花团锦簇;尤其是湖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布展的片片郁金香花海,富丽妖娆、华丽缤纷;给刚刚度过隆冬的荆州注入了鲜活和娇贵。

  琳马克

  功夫

  放眼五万平米的硕大展区,望见5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争奇斗妍。花的颜色十分鲜艳:有热情奔放的红,红得似火;有活泼美丽的黄,黄得赛金;还有红黄相间的橙,就好似一团火焰,在这些花儿中燃烧着,绽放着自己的艳丽……

  世界之火

  闪光点

  踏着春天的轻盈脚步,徜徉在郁金香花海,仿佛置身于沿江画廊,五彩斑斓的画卷上,花儿们尽情舒展婀娜的身姿,尽力释放淡雅的清香,尽心渲染绚丽的色调。

  金色牛津

  道琼斯

  临江仙公园的郁金香不仅花色繁多,而且品种丰富。87种荷兰进口种球,拥有诸多耐听的名字:征服者、阿波罗、红色印象、金色检阅、滑雪板、橙色帝王、粉冠军、紫衣王子、蓝钻石、黑鹦鹉、白色奇迹、黄绣球、水晶星……让人看不厌、数不清、闻不尽、爱不够;健康主题公园得以花为媒,荆州四季花城得以加权重。

  海盗船

  高跟鞋

  风车

  散落在公园各片区的海盗船、高跟鞋、风车、奶牛、心型拱门等小品景观,在花丛簇拥中彰显和谐、优美,散发迷人风采;点缀着迎宾区、花奇区、花艺区、花趣区、花海区,呈现出异域风情。

  机器人

  奶牛

  心型拱门

  小划子

  郁金香遇“荆”香。当郁金香遭遇荆州仲春天气,为乍暖还寒带来阵阵温馨;当郁金香遭遇荆州湿润土壤,为大好河山植上片片锦绣;当郁金香遭遇荆州厚重文化,为千年古都披起华彩裳衣;当郁金香遭遇荆州朝气市民,为平民百姓添加愉悦心情。

  粉冠军

  多尼

  游客在拍“奥利斯”

  夕阳下的“班雅”

  当我们沉浸在炫彩烂漫的郁金香花海,悉心赏析着唯美动人的视觉盛宴,依依不舍享受着漫天掩地的华美,不得不欢呼起郁金香的花语:“爱你一生不后悔”!

  多彩的郁金香花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