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风雨中的志愿者 为城市整洁出份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 余萍萍)今天,荆州的倒春寒让人见识到它的威力,不少人都冻得直打哆嗦,可在风雨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美丽,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上午十一点,在沙市区航空路上,记者见到了两名创卫志愿者,他们正在认真清扫路边垃圾。像今天这样大风大雨的天气,也给他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

  胜利街办石闸门社区创卫志愿者李玉环说,他们社区每天都有四五十名志愿者上路,保证辖区内的路面整洁干净。一天下来,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休息一会。

  除了创卫志愿者,荆州大街小巷里身着“橙衣红帽”的环卫工人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63岁的刘系珍,主要负责沙市区美佳华公交站台的清洁,繁华商圈人流量大,清扫压力也很重。

  即便刮风下雨,环卫工人们也不能休息,这风里来雨里去,难免会弄湿身上的衣服。

  刘姨妈的老伴也是一名环卫工人,每天两人都是轮流换班去吃饭,虽然刘姨妈才工作一年多,但她已经尝遍了环卫工人的酸甜苦辣。

  像刘姨妈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今年70岁的孙齐珍已经参加环卫工作30年了。行道树下的落叶、地上的纸屑,还有隐藏在景观带里的垃圾,她都要一一清理干净。30年来,日复一日的清扫,孙姨妈手上还磨出了厚厚的茧,上面还有被树枝等杂物划伤的痕迹。

  孙姨妈感受着荆州每一年的变化,特别是创卫这段时间,路上的垃圾桶全部更新,街上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也少了,荆州路面变得越来越干净,城市也越来越美丽,孙姨妈干起活来也更起劲了。

  看着志愿者和环卫工人风雨中辛勤劳动,市民们也纷纷伸出大拇指为环卫工人们点赞。

  劳动最光荣,这句不变的真理激励着很多人,愿每个人都能热爱劳动,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