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之江陵:加大投入 共享绿色福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是绿满荆州行动的结账年,也是江陵县开展森林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为扎实开展“绿满江陵”行动,营造全县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江陵县大力开始植树造林活动,加快国土绿化。

  3月10日上午,江陵县委书记刘勇、县长韩旭带领200多名县直机关干部,来到江陵县普济镇谭湾村潜石高速公路旁的义务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挥锹挖穴,扶苗填土,浇定根水。

  今年,江陵县重点打造国道、省道、高速通道和门户景观绿化带,过境江陵县21.6公里长的潜石高速公路景观带建设已全面启动,荆监一级公路景观带建设也基本完成。此外,6.1公里的江北高速连接线景观带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征地和规划设计。同时,江陵县还结合农旅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造林增绿补绿。

  江陵县林业局局长涂阳慧介绍,重点建设20个绿色示范村,每个村栽植风景树5000株以上,通过绿化美化,最大程度地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道路景观化、水系林带化、农田林网化、湾子林果化”的绿化格局。

  为加快构建以城市为中心的全域森林生态系统,江陵县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多方联动”的原则,着力抓好城区绿化亮化、村庄绿化美化,以及白鹭湖、三湖湿地生态修复,绿色产业富民等重大生态工程,为老百姓创造更大的绿色福利。

  为更好地推动城乡绿化新格局,从2016年开始,江陵县委县政府统筹整合资金8000万元,直接用于“绿满江陵”造林奖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