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服务非公经济:强化监督 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更好的服务非公经济,为非公经济营造公正平等的法治环境,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把审查批捕关,恪守平等保护,依法保护理念,强化法律监督,为非公企业撑起法治“保护伞”。

  2015年6月,位于石首市的某医药胶囊公司出价280多万元,向浙江某设备公司购买了16台全自动高速胶囊检测机,但使用中却出现严重漏检、误检现象,给胶囊公司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将该设备公司负责人陈某某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石首市检察院在审查逮捕中,发现该产品是一款新型专利产品,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符合企业标准,遂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但企业的损失不能不管,为破解双方困局,石首市检察院积极会同公安机关,组织两家公司协商解决办法,浙江某设备公司主动提出承担部分费用,并组织人员开展技术攻关;胶囊公司积极配合维修调试。经过努力,瑕疵得以解决,性能指标甚至超过了出厂说明。胶囊公司愿意继续采购浙江设备公司的产品扩大再生产,鉴于此,石首市检察院建议公安机关撤案,得到采纳。既平等保护了“远方的客人”,又服务了“家门口”的企业,还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实现了“一案三赢”的良好效果。

  对于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检察机关加大监督力度,坚决纠正该立案不立案、不该立案而立案,或者立而不侦、久侦不结等问题。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违法犯罪立案监督案件15件,开展侦查活动监督10多次,走访非公企业505家,召开座谈会328次,收集意见建议120多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