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六旬老人做饭晕倒在地 铁锅冒浓烟为他“报警”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14

  近日,沙市便河东路一小区内,一位老人在做饭时犯病晕倒,幸亏尚未关闭的炉火烧穿了铁锅,冒出阵阵浓烟为其“报警”,老人才得以被救。

  据沙市区消防大队中山路执勤点负责人陈波介绍,当天上午10时55分,中山路执勤点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报警称在便河东路平安居小区发生火情。11时03分,中山路执勤点消防队员到达小区内,此时3号楼4楼的一户住宅窗户中冒出浓烟。

  该小区物业人员和该户业主的朋友当时正在现场,消防人员向他们了解屋内情况,被告知屋内无人。于是消防人员联系附近的开锁公司前来开门。

  陈波第一个进入室内寻找起火点,根据经验判断,他首先走进厨房查看。此时他发现,在厨房的灶台旁竟躺着一位老姨爹,灶台上一口铁锅正冒着浓烟。陈波与战友立即将老姨爹转移至一楼室外,并向指挥中心反映情况。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老姨爹接走。

  据陈波介绍,老姨爹60多岁,被发现时还有意识,能够点头,但身体无法动弹。救出老人后,陈波与战友再次返回室内,关闭天然气阀门,处理好冒烟的铁锅。

  陈波告诉记者,初步怀疑是老人在做饭时犯病倒地,正在烧水的铁锅因水被烧干而冒出大量浓烟,从而引起了邻居注意。所幸处理及时,并未造成财产损失。目前,老人也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老人独自在家时,用火用电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子女也应多加留意家中老人的状况,以防发生意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