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有了小讲解员 节假日将上岗为游客服务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14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楚国漆器,它们色彩斑斓,艳丽如新。”近日,沙市中学20多名学生作为志愿者讲解员在荆州博物馆正式上岗,精彩的讲解服务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为更好地联系公众和服务社会、为在校大学生创造更多良好的实践锻炼机会,荆州博物馆通过招募志愿者的形式,与城区部分学校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该批志愿者讲解员包括沙市实验中学和沙市中学学生,共45人。

  上岗前,博物馆对同学们进行专门培训,其中包括吐字发音技巧、讲解员礼仪规范、馆藏文物介绍等。本批志愿者主要为游客提供馆内指引、咨询服务、语音导览租用和现场讲解等服务。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以特别的方式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也让他们在课堂之外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对楚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

  荆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李红介绍,从2008年开始博物馆就有了志愿者讲解员,但过去都是零散的队伍,像这样有组织的大规模志愿者团队还是第一次。今后,他们会在五一、十一等节假日继续上岗为游客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