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行:老湾回族乡 打造"梦里老家 水乡珂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珂里湾位于洪湖市老湾回族乡北部,被誉为“民国版水乡古镇”。近年来,洪湖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梦里老家,水乡珂里”为理念,开发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珂里湾。

  走进珂里湾老街,一栋两层木质结构的古朴阁楼映入眼帘,今年79岁的老人姚齐昌正在阁楼大厅内,就着三个小菜,一杯小酒下肚,显得格外宁静幸福。在看到记者来了,姚齐昌老人放下碗筷,高兴地与记者聊起了阁楼的历史。

  姚齐昌老人说,这栋阁楼的建造全部采用卯榫结构工艺,未用一根钉,房屋构造十分结实,虽经百年历史,阁楼第二层依旧能够承重上千斤。百年历史的阁楼和以九十九道湾、清宁古寺为代表的珂里八景,成为了珂里湾独特的旅游资源。

  远近闻名的名气、丰富的旅游资源,为珂里湾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为了把珂里湾建设成美丽宜居的旅游度假村,村民们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自发组织成立了环境卫生协会和保洁协会,定时收集各村民家中垃圾。

  美丽乡村的建设仅仅靠村民的自发行动还不够,为了让珂里湾生态旅游的理念从规划设计到项目落地更具操作性、系统性、远瞻性,2016年,老湾回族乡聘请武汉博客景观艺术设计公司,依据珂里湾独特的自然风貌及历史底蕴,绘制美丽乡村规划,并按照村民主体、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旅游协调“四位一体”的要求,开发建设农耕渔事、珂里水街、水乡慢居、民俗文化、生态公园、水上激光秀等旅游项目,将珂里湾打造成“荆楚名国、水乡珂里”。

  2016年,在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等部门的项目资金支持下,珂里湾投资200多万元建设了码头、村民广场、雨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同年3月,珂里湾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295户村民入股,股金达到22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