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改善人居环境 让城市更有颜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借助创卫契机,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维修破损路面,实施公厕维修升级改造,“三禁两治”、“三污同治”齐头并进,打造“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努力建设清水之城。

  55岁的陈从才家住在荆州区梅村,2016年7月,他所在的片区进行棚户区改造后,陈从才用安置金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新房。经过装修,即将搬新家,陈从才别提有多高兴。

  棚户区改造后,新房子无论是居住环境,还是基础设施都得到了改善。

  截至目前,全市40个棚改项目全面推进,各类棚改新开工建设37731套,基本建成26543套,分配入住24735套。经过棚改后的小区里有物业、有绿化。棚改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变化,也让荆州越来越美。

  统一的红色招牌、灰色墙面,在沙市区园林东路上,经过整治规范后的小餐饮店干净整洁,整齐划一,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荆州市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方法,重拳出击,整治与规范并举,结合小餐饮整治工作在中心城区打造了10条餐饮示范街,258家示范店。

  创卫还是一次对城市建设和管理能力的大检阅,大提升。通过创卫,公共厕所面貌焕然一新。“五小行业”管理井然有序。开展对小理发、小浴室、小网吧、小歌舞厅、小旅馆的集中整治。对全市1920家门店进行了入户整顿,实现了“公示牌、卫生许可证、卫生监测报告、卫生管理制度”等八统一。“三禁两治”、“三污同治”齐头并进。严禁燃煤锅炉、禁鞭、禁秸秆焚烧,重点治理建筑扬尘和汽车尾气,推进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共同治理。已建成红光、城南、草市三座污水处理厂。

  张李家渊公园始建于1999年,由张家渊和李家渊两个湖泊组成。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公园内的绿化环境和配套设施无法满足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需求。为此,从2016年9月初开始,市园林部门对其进行改造。改造之后,张李家渊公园有了很大的变化,公园内,游步道蜿蜒伸展、曲径通幽;湖水波光粼粼、与岸上成荫绿树交相辉映;形成了水绿交融、人水和谐的城市滨水绿地景观。

  现在荆州已经形成了“古城公园、中山公园、范家渊公园”三个“绿心”和荆沙河、江津路、荆沙大道西干渠三条“绿带”,“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逐渐形成。一片片公共绿地、一块块“城市绿肺”、一座座“天然氧吧”,遍布全城、随处可见,城市绿网逐渐拉开,绿色之城巍然崛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