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羊肚菌“疯长” 4000多亩地产值可达1.7亿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3-15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 通讯员廖义华 肖永军

  10日,中国羊肚菌产业发展论坛在松滋举行。中国食用菌产业分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国内外组织和专家与会。2家国内企业和2家国外企业与当地羊肚菌合作社签订合同,共采购7万多公斤,价值1亿元。

  中国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介绍,羊肚菌是珍稀食药用菌类,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补肾、补脑功能,市场价每公斤约2000元,可媲美冬虫夏草。

  羊肚菌对生长环境很挑剔,拒绝水土污染。松滋环境良好,适合羊肚菌生长。2015年湖北保兴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松滋,在洈水镇蒋家冲村、南海镇三垸村、新江口镇木天河村等地种植羊肚菌4000多亩,年产量88万公斤,年产值超过1亿元。松滋成为全国最大羊肚菌种植基地。

  时下正是羊肚菌采摘季节。10日,记者在蒋家冲村看到,两山之间一块平地上盖满了黑色纱布,里面是稻田,生长着密密麻麻的羊肚菌。菌体呈黄褐色,表面有许多凹坑,状似羊肚。种植基地老板王建华介绍,他们在这里种植了1080亩羊肚菌,4月之前采摘完毕,5月种植水稻,实行“菌稻轮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纯天然种植。新鲜羊肚菌需烘干冷藏,8公斤湿菌烘干成1公斤干菌。

  湖北保兴在松滋5个省市级贫困村建立了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参与种植,接纳203户贫困户参与采摘。初步匡算,去年至今,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1280万元,支付土地流转费260万元,当地农民直接获益可达1500多万元。

  该公司预期今年产鲜菌88万公斤,可实现产值1.7亿元。明年该公司拟在松滋追加投资3.5亿元,扩大种植基地,打造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建成年收入过10亿元的“中国羊肚菌之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