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个月长江禁渔期正在实施 荆州保障渔民生产生活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03-15
  从3月1号至6月30号,荆州市开始实施第十六次长江禁渔期制度。禁渔十六年,荆州渔民是否支持这一政策?禁渔期间,荆州渔民的生活如何来保障?

  今年55岁的林才贵在长江里捕了一辈子的鱼,老林告诉记者,由于长江水环境污染加重,以及过度捕捞,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他们在长江中捕捞到的江鱼是越来越少。自2002年开始实施长江禁渔期制度以来,他们明显感觉到在长江里面捕的鱼,种类多了,鱼的个头也变大了。在禁渔期间,公安县政府将会给予渔民每月800元的补助,他还准备到县城打零工,这样一个月算下来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

  今年,荆州市长江禁渔范围上起松滋车阳河江段、下至洪湖新滩口江段,全长483公里,占全省境内1062公里长江的近一半。荆州市境内通江水域的的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东荆河等河流水域也将全面实施禁渔期制度。共涉及捕捞渔船1000多艘,专业渔民3888人。禁渔期间,各级政府采取多种形式,保障专业渔民的基本生活。

  荆州市水产局渔政环保科科长王同连介绍,各级政府对禁渔期的渔民,纳入了生活保障,各级政府还对渔民进行转岗转业的培训,使渔民在禁渔期有生活保障。为确保禁渔期制度的实施,荆州市水产部门将联合公安、海事等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共同打击非法捕捞江鱼,以及电鱼、炸鱼、毒鱼的违法行为。联合工商部门,对水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酒店等开展检查,重点查处违法经营、销售长江江鱼和水生野生动物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