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最大城中湖迎来长江水 耗巨资改善水体生态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3-15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张明泉)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月上旬,困扰荆州市民多年的城中湖“死水一潭”心结终于消除了——该市最大的城中湖江津湖与长江连通,此后长江水将以每小时1000立方米的流量进入江津湖源源不断换水。

  荆州市建管中心项目负责人周云昨日告诉记者,照此流量,长江来水将每隔两个半月时间可把江津湖中的水全部更换一次。面积达660余亩的江津湖,是荆州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城中湖,归于国内最大的中山公园——沙市中山公园景区内,也是荆州市民最爱的休闲场所。

  周云说,7日试抽水的当天,有江边散步的市民纷纷围观,得知江津湖与长江连通后奔走相告。而在此前,江津湖因水系不畅,几乎每年夏季都会发生水华,死水一潭的江津湖让市民抱怨不已。

  江津湖水系连通工程始于去年4月,政府投资600余万元。“此次敷设的管道,还延伸到城中的张李家渊、西干渠等水体,城中更多的河渠湖泊都迎来流动的长江活水”。周云说,改善城区水体生态,也是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必需。

  据悉,荆州市引长江活水进城区已持续9年,早在2008年在整治荆沙河时,就从沮漳河引长江水注入护城河、荆沙河、内荆襄河、西干渠;2014年9月,借引江济汉又从港南渠分水闸引来每秒10立方米的江水到城区。此次江津湖水系连通,成为中心城区第三条长江引水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