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农贸市场展新颜 改造升级惠民生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16

  “现在我们进市场买菜就像进超市一样,干净、舒心。”14日,记者在沙市区黄家塘采访时发现,市民对升级改造后的黄家塘菜场,无论是卫生环境、购物环境,还是调整后的菜价都相当满意。

  在黄家塘小区生活了30年的李东秀老人亲眼见证了菜场的变迁。1996年,李东秀和邻居集体向东迁出50米,腾出来的房子根据政府规划改造成了黄家塘菜场。经过20多年运营,黄家塘菜场设施逐渐落后,环境脏、乱、差,就连小区周边的住户也跑到几里外的菜场去买菜。“原来的菜场只是一排平房,环境黑暗潮湿,四面不通风,采光也不好。”李东秀告诉记者,菜场以前一到早上就挤得水泄不通,污水横流,路过的人没有不摇头的。

  现在,改造后的黄家塘菜场整体变得靓丽整洁,内部干净整齐,门店摊位都在各自区域内进行交易,农贸市场内新购置的脚踩带盖垃圾桶整齐地摆放在每个摊位前,保洁人员也不停地在市场内巡逻打扫。只见活禽区“三分离”改造、公厕改造均已完成,市场干净有序、购销两旺。同时,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食品卫生等制度得到了完善,并按规定上墙张贴。

  作为一个标准化市场,这里的区域划分,也是严格按照划行规市的原则在设定。记者在水产区看到,商户们都在各自门店内经营,每个商户的店铺内,都配备了专门的杀鱼台,在卖白条禽的区域,鸡鸭的展示区也都安装了防蝇罩,市场内部还专门修建了一个农残快检室。为了方面市民,市场内还专门设置了自产自销区。为了保证市场内部的干净整洁,市场工作人员还重新制定了保洁制度,规范保洁人员的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