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色发展 今年荆州新增节能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17

  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我市要发展绿色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新增节能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0.8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87.5万平方米,散装水泥供应量165万吨,预拌混凝土供应量244万立方米,预拌砂浆供应量4万吨。

  据市节能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积极推动华中农高区和县市新区申报省级绿色生态城区示范、荆州中心城区20万平方米以上和县市城区10万平方米以上的开发项目申报省级绿色建筑集中示范;支持具有条件的新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大中型公共建筑申报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推广绿色能源规模化应用,重点提高居住小区、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及大中型公共建筑太阳能光热和浅层地热能应用率。在纪南文旅区试点建设地热能源供应站,实施集中连片推广应用,为绿色能源规模化应用积累经验。

  同时,我市将巩固“关粘”成果,加强对“问题页岩砖”核查甄别,对不符合页岩制品生产企业评定条件或掺土烧砖或产品为页岩实心砖的,一律纳入关闭范畴,对违规使用“问题页岩砖”的,要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处理。

  该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开展预拌混凝土产业发展、高层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构造课题研究。针对太阳能热水器与高层住宅建筑一体化设计、安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措施,为太阳能热水器在高层住宅建筑一体化设计、应用提供技术指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