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住建委开展“项目年、精细年、较真年”活动

来源: 荆州市住建委 2017-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大城市”的工作思路,回应群众关切,擦亮建设名片,市住建委广泛开展“项目年、精细年、较真年”活动,牢牢把项目建设作为抓手,精细化筹谋,助推城乡建设快速发展。

  强推进:全系统呈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新气象

  一锤一锤钉钉子,稳中求进抓落实。为切实开展好此项活动,市住建委成立了由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任组长,委领导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3次会议进行了专题部署,结合民生焦点制定制订印发了《实施方案》。3月11日,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率全体党组成员及住建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督办,对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每月初,住建系统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上报当月工作重点,月底对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为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以荆州建设信息网为阵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机关规章制度》手册等宣传资料百余份,不断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

  再加速:确保存量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增量项目启动80%以上

  今年,城市建设项目将再次加码,强健城市筋骨,一大波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事项,正在孕育发芽,并将走进每一个普通群众的日常生活。

  2016年已启动的景明观路、拥军路、护城河南路、沙桥门桥重建等项目确保年内完工,同时启动凤凰西沿线、海子湖路、凤凰大道、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十号路、西干渠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中心医院荆北新院、荆州一医改扩建等民生工程,推进城北快速、荆州大道两个PPP重点道路项目建设,力争成功申办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加快城市公园建设,扩大林荫路覆盖率,重点推进三国公园环境整治、临江仙公园二期建设等10个生态园林建设工程项目。突出抓好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新建和改扩建草市、城南、红光3个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实施豉湖渠河道整治工程,全面改善城区水体环境。不断完善城区道路排水管网,启动天谷大道、园林路、环城北路等7个道路排水工程。启动荆州大道3公里、城北快速路6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任务,完成城北快速路2017年开工段约3公里的管廊建设任务。

  托起群众安居梦。住房是一个温暖家庭的重要符号,市住建委始终把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改善民生和促进和谐的重要抓手,今年,将开工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房71582套(户),基本建成城镇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房36581套(户),新增发放租赁补贴70户,着力构建城乡全覆盖、保障多层次的住房保障新体系。

  再提升:突出精细化谋划、精细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精细化考评

  城市建设成效与挑战并存,但精细化力度只增不减,更多责任清单、纪律规矩的精准实施,将为城市建设带来新的动力之源。

  建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基层党员干部订立《党风廉政建设目标承诺书》,确保主体责任压力传递、层层落实。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主题党课,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和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实施精细化行政管理,建立健全《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办公规定》、《行政办公议事规则》、《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信息管理制度》、《公文办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信访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实现管理程序化、信息一体化、工作标准化;深入开展“勇当多极排头兵、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以“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为抓手,着力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

  促发展:着重凸显务实重行、动真碰硬,严明制度规范、严格执纪问责

  市住建委将动真碰硬直面建设行业“戳麻骨”,凿实整改“路线图”,要做的事越来越具体,行动表述越来越翔实。

  强化建筑业管理。落实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坚决列入黑名单,推进建筑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录入,力争年内市域企业与人员录入率达到90%以上;确保公用事业平稳运行,全年开展两次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季度开展一次供水安全生产检查,逢重大节日及重要会议,提前开展供水燃气安全生产巡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保障供水安全,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城市排涝应急能力。抓好管网疏挖,确保污水转输和雨季排渍工作的顺利完成,加大对市政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做到各类事故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早消除,确保全年市政基础建设安全无事故;全面落实农村垃圾治理和镇生活污水处理任务,督促督导各县市实现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已建成的2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稳定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