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长江大桥建设新进展 预计今年底主塔封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省投资规模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石首长江大桥目前有了新的建设进展,大桥主塔施工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主塔封顶。

  经过近10个月的施工,在宽阔的江面上,石首长江大桥南岸主塔已跃出水面40多米高,35米下塔柱已全部施工完成,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下横梁及中塔柱同步施工。

  主塔下横梁长40米,高8米,宽12米,分两层浇筑完成,是大桥施工的重要节点,连接下中及两侧塔柱,确保大桥主塔结构受力均衡,更是支撑大桥钢箱梁的重要部位。

  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大桥南岸主塔采用塔梁异步施工方案,大大提高了施工进度。塔柱下横梁施工将于3月底完成,南岸主塔总高234米,计划于2017年年底建成封顶。

  待主塔封顶后,大桥钢箱梁施工就将随之展开。由于长江枯水期及洪水期水位相差高达12米,为了确保明年大桥钢箱梁施工的顺利开展,南岸工区将赶在6月份长江洪水期来临之前,搭设好存梁支架,利用洪水期,将22片重达300吨的钢箱梁运至施工现场。

  隔江相望,大桥北岸主塔施工也正在同步推进中,南北主塔一江之隔,形成820米超长主跨距离。石首长江大桥项目全长39.7公里,大桥全线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的高速路标准,总投资概算75.2亿元,是湖北省投资规模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长江大桥项目,大桥综合施工难度位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列,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石首长江大桥是国道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纵五线“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建成后,将与在建的荆州长江公铁两用特大桥、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一道形成快速过江通道,大大改善荆州市分布在长江两岸的8个县市区的交通现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