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头电商:“淘”通最后一公里 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让广大村民享受到网购带来的便利,2015年11月,荆州区政府与阿里巴巴实施村淘2.0项目对接,大力发展农村淘宝。截至去年底,荆州区共建立了80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实现线上销售额近2000万元,村民也能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实惠和便利。

  上午十一点左右,荆州区马山镇马山居委会的居民郭姨妈,来到当地居委会的村淘服务站购买水裤,经过简单沟通,郭姨妈将自己的需求告诉“村淘”服务站的合伙人李小莲,不到十分钟,郭姨妈就顺利拍下了宝贝。

  李小莲介绍,村淘服务站商品齐全,种类繁多,大到家电、汽车,小到一针一线,在农村淘宝上都能买到。

  除了方便、实惠外,在马山镇阴湘城村的村淘服务站合伙人胡梦琪看来,相比于其他网上购物平台,村淘服务站还有另外一个优点,那就是服务到家。

  胡梦琪介绍,她所经营的村淘服务站平均每月订单在600单左右,去年实现销售额近90万元。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通过与各地政府进行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

  荆州区商务局副局长薛德荣说,去年,荆州区政府投资170万元新建了一个农村淘宝区级服务中心,建了80个村淘服务站,农村淘宝订单量达15万份,整个销售额1980万元,通过去年的努力,菜鸟物流已经能够免费配送到各个村点。

  今年,荆州区还将继续落实村淘站点的全覆盖,争取到今年底,使每个村都建有一个村级服务站,同时落实农村淘宝2.0向3.0的升级,将过去单纯的平台购物,上升为平台服务。另外,荆州区还将积极落实农产品上线工作,着力打通产品上行的通道,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