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勇”闯红灯 被车流逼停为哪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都是市民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偏偏有人无视信号灯,违反规则,从而引发了交通事故。

  2016年10月,在北京路与红门路交汇处,这处斑马线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一名行人正站在马路中央,这时后方驶来一辆洒水车,行人为了避免水花溅湿衣裳,在斑马线上奔跑,途中被一辆小车撞倒。这样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多少人仍然抱着侥幸心理闯红灯呢?

  在北京路与红门路交汇处的路口,记者还没来得及架起摄像机,就有人闯红灯。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闯红灯的市民络绎不绝。

  也许是记者的劝说起到了作用,大家纷纷停下了脚步,自觉地站在斑马线后等绿灯。可没过一会,一名男子犹豫了一下,放弃了对绿灯的耐心等待,大步跑过了马路。

  记者蹲守了10分钟,至少有20人不看信号灯,乱穿马路。很多市民闯了红灯,过了马路后觉得不好意思,表示以后会看信号灯。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一个红灯一分多钟,耐心等待换来的不仅仅是绿灯,更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保障。

  【编后】闯红灯也许可以节约十几秒,却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只是一小步,却是文明出行的一大步。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保障他人和自身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