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吃货福音!油焖大虾已经上市 专家:可放心食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小龙虾已经上市,吃货们又可以开始享受美味的油焖大虾了,那么,目前市面上售卖情况如何?

  上午9点,记者来到沙市区航空路新生大市场,偌大的菜场,只看到一个卖小龙虾的门面,商贩正在对小龙虾进行分类。

  商贩刘丽从事小龙虾销售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了,她告诉记者,现在龙虾还没有大面积上市。

  商贩陈河清介绍,今年是2月中旬上市,跟往年是差不多的,但货源比较少。

  物以稀为贵,现在小龙虾的价格自然不便宜。商贩刘丽称,4到6钱的小龙虾是33元至35元左右,6钱往上的是48元左右。

  现在的货源都是从观音垱、岑河等地买来的,由于价格比较贵,卖的不多,一天销售量在1500斤左右。等龙虾大量上市时,一天可以卖5000斤。现在的龙虾除了三分之一供应给中心城区商户,其余的都销往了外地,比如武汉、上海、南京、浙江。

  现在小龙虾少量供应本地市场,在长港路、红星路等路段,美味可口的油焖大虾、蒜蓉虾也已经悄然出现。

  某餐馆老板王安成介绍,他们是今年是3月18日开业的,现在卖59元一锅,啤酒免费,跟往年上市时间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目前来尝鲜的人不多,很多市民对吃虾还是有些顾虑。

  针对市民的疑惑,记者也咨询了水产专家张生,他说,现在市面上的龙虾基本是荆州周边乡镇养殖户提供的。有人疑惑能不能吃?这是越冬穴居的大虾,可以放心吃。

  等到龙虾大量上市后,价格自然会下跌。张生表示,到6、7月份,虾价还是会回到20元左右,建议大家理性消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