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三洲镇联合村发展订单蔬菜 村民荷包鼓起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方勇)人勤春来早,田间地头人欢笑。监利县三洲镇联合村的订单蔬菜,一头连接田间地头,一头连接农贸市场,不仅解决了农企无缝对接,还有效保证了农户收益最大化和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眼下,正是三洲镇联合村绿色蔬菜基地的菜薹上市时节,一批又一批来自武汉、长沙等地的客商寻机而来。这样的订单收购蔬菜场景,已经在联合村持续了半个月,每天可收购2万斤蔬菜销往外地。

  在联合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收获成熟的青菜。为了保证订单蔬菜的产品质量,收购商免费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按照绿色标准化生产。

  今年62岁的张相红一边采摘白菜薹,一边告诉记者,这些菜薹都是绿色种植,可以连续采摘几次,劳动强度也不大。

  实现科学规范种植以后,蔬菜品质上去了,销售价格也涨起来,与传统经济作物相比,一亩地一年的收入增加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联合村有162户农民采取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除了1000亩的蔬菜,还有500亩的茭白种植基地。下一步,村里还将组建蔬菜种植合作社,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村民开展绿色蔬菜订单种植,把农产品做成地域特色。

  据了解,三洲镇针对全镇农业供给侧结构矛盾问题,大力调整种植模式,2017年新建蔬菜大棚6000亩,露天蔬菜10000亩,与外地农贸市场形成订单农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