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临江仙公园春色满园 提醒:文明赏花莫“伤花”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21

  风景如画游人如织

  本月上旬,荆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郁金香花展在临江仙公园拉开帷幕,这让广大市民春游多了个好去处。据估算,仅上周末,临江仙公园便接待游客2万人次。

  在雨露的滋润下,朵朵郁金香艳丽夺目,黑珍珠、牛津、粉红印象、滑雪板等87个品种约50万株郁金香齐露身姿,把临江仙公园桥西片区打造成了一个梦幻花海,给市民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此外,花展还融入海盗船、风车、奶牛、蝴蝶、心型拱门等景观元素,更增添游园的趣味性。上周六,家住江陵县的莫先生为一睹花展风采,一大早便带着家人自驾来到临江仙公园赏花,并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

  据了解,本次花展主展区位于临江仙公园内长江大桥西侧,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栽植的郁金香种球均为荷兰进口。花展预计将持续到5月份,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园中赏花打包带走​

  幽幽花香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在文明赏花的人群中,也有一两个“贪婪”之人,他们不仅用眼睛看,还动手摘花,并打包带走。

  “有这么多郁金香花,我能带着一支回家吗?”18日上午,一位5岁左右的小女孩对母亲说,把花插在玻璃瓶内,肯定很漂亮。“可以的,我们一起把最好看的那朵带回去。”女孩母亲不仅没有阻止,反而站在其身旁,开始对花朵进行认真挑选、比对。

  不一会儿,小女孩就将花艺区的一朵郁金香连着花盆一起带走了。顺着母女俩走的路逆行而上,记者注意到,一个原本应有20朵郁金香的小展区被破坏的最为严重,展区内已有一半的花朵被“连盆”带走。

  记者打算返程时,突然看见,两个10岁左右的小孩正蹲在展区内,一片一片的将花瓣摘下来,一旁的家长并未出面制止。没过多久,两个小孩便拎着小袋满载而归。

  脚下无情踩出捷径​

  在临江仙公园内,许多游客为了留下美好记忆,纷纷与郁金香花朵合照留影。但为了追求更好角度,达到“人比花娇”的意境,个别市民不注重自身行为,无视警戒线,直接进入展区内与花朵合影,踩坏不少花开正盛的郁金香。

  “太好了,这里有一条捷径。”昨日上午,几名年轻人看见花丛中有一条明显被践踏过的痕迹,认为这是捷径,更方便通往花海,便顺势走了上去。记者发现,郁金香花展内竖有一些“遵德守礼”的文明提示牌,然而仍有几处郁金香密集区域被人踩出了捷径,露出黄色的泥土。

  此外,捷径大多紧挨着花丛旁的大路,从大路绕行,也就多走几米路而已,可极少数市民为了图方便,仍选择践踏花丛走捷径。

  任性游玩破坏景观​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感受郁金香花朵的魅力,此次花展还把园林小品、创意雕塑与郁金香造景,营造出丰富多彩的花海景观。在赏花过程中,大部分游客都做到了文明游玩,但却仍有那么一点煞风景的缺憾,一些创意雕塑遭到少量游客人为破坏。

  记者信步走在花展的道路上,看见一位年轻母亲正在为孩子科普郁金香的有关知识,然而,几分钟后,这本该非常和谐的画面却被破坏了,只因孩子吵着要坐上一旁的奶牛雕塑,而母亲不仅没有拒绝,反而站在一旁扶着他,怕他摔倒在地。

  记者注意到,还有少量孩子比较活泼,在游玩过程中,攀爬上海盗船、奶牛等雕塑,留下一个个清晰可见的“黑脚印”。此外,花展的路面整体比较干净,但在少数角落里,仍可见被游客丢弃的烟头、果皮、卫生纸等。

  据了解,为创造和谐舒适的游园环境,市公园管理处每周末会安排40名工作人员维护展区秩序,帮助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该处提醒市民,由于临江仙公园停车场车位有限,在周末等节假日赏花高峰期,请大家尽量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前往,以免造成拥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