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人社局:只要身份证就可以办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3-21

  有工作的城乡居民能否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昨天,市人社局副局长万鹏作客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时透露:省政府、省人社厅去年出台文件,无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农村居民,如果想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就可以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参保,从去年开始,这一政策已经在荆州落地。

  过去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必须要有工商营业执照等限制条件,导致没有单位的人很难购买。省政府、省人社厅去年出台文件,无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农村居民,如果想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就可以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参保。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王文平介绍,从去年开始,这一政策,已经在荆州落地。

  荆州市城乡居民,男性在60岁以内,女性在55岁以内,本人愿意参保,就可以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到当地的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据了解,以个人身份参保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休金标准要高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从60%到300%,分为9个档次,缴费越高退休金越高。

  年龄比较大的,不允许往前补交,只允许往后推,男女最多都可以往后推十年,才能办理退休手续,如果参保,没有满十五年,在退休年龄段是退不了休的。例如,男性59岁,女性54岁开始参保,延迟十年后,还不到十五年的,可以允许一次补到十五年,办理退休手续。

  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在职期间,将与企业职工一样缴纳社保,退休后,退休金转由社保养老金发放。目前,预参保登记工作全市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四五月份,我市首批机关事业单位将正式参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