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湖北省公务员考试今起开始报名 荆州招791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21

  千呼万唤始出来!备受广大考生关注的2017年度湖北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公告终于在3月20日下午对外发布,今年的招录人数为7499人,较去年略有增加。

  报名时间:3月21日-3月27日

  资格初审:3月21日-3月28日

  网上缴费:3月30日-4月4日

  下载打印准考证:4月18日-4月22日

  笔试时间:4月22日-4月23日

  面试时间:6月下旬

  笔试结束后,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并分职位按计划选调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划线确定面试人员,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55+申论试卷成绩×0.45)

  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4+申论试卷成绩×0.3+公安专业科目考试×0.3)。其他组织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55+申论试卷成绩×0.45)

  在笔试内容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职位考试的科目会有所差距,大家应该对应自己的职位进行考试内容的复习,在这里重点想和考公安的同学说明,公安基础知识尤为重要,它的比例和申论的比例相同,它决定你是否能够顺利进入面试,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内容以及备考计划。

  那么2016年的考试公告和2017年的差异在哪些地方呢,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招录人数

  (一)按机构层级

  通过以上表格我们可以得出,2017年的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招录总人数为7499人,比2016年招录总人数增加了60人。增多的招考人数给了我们考生更多的机会。

  (二)按机构类别

  以上表格是我们按机构类别对2016年和2017年招录人数进行的对比,从表格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差异性在哪里。这些数据表明,2017年的地税系招录人数缩水严重,从2016年的972人下降到2017年100人,而对于公检法系统的人数从2016年的715人上升到841人,招录人数有所上升,今年的公检法可以大干一场。另外我们需要说明的是,今年对于基层工作经验的要求会比较高,有1161人需要两年工作经验。

  二、面试新增调剂环节

  在2016的省考公告中在面试环节是(一)面试前资格复审(二)参加面试等环节。而在2017年的公告中多了一个环节(一)面试前资格复审(二)面试前公开调剂(三)参加面试等。

  增加的调剂环节,给了我们考生更多的机会。资格复审结束后,达不到1∶3竞争比例的职位,须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职位及公告,可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

  职位调剂在湖北人事考试网上面向社会公开进行。调剂在考试科目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参加调剂人员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必须达到规定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拟调剂职位的资格条件。已经入围面试资格复审的考生,均不得参加调剂。调剂入围人员须由招录机关组织资格复审。

  调剂后,对招录计划与报考人数仍然达不到规定竞争比例的职位,除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开考的艰苦边远地区、党政紧缺人才及特殊涉密等职位外,一律取消、合并或按比例核减招录计划。

  三、新增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要求

  在2016年的考试中。体检和考察后就进入了公示和审批的环节,但是在2017年的考试中是:七、体检和考察。八、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各招录机关党委(党组)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根据考察情况和考试成绩、体检结果等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实行差额考察的省直机关,由招录机关党委(党组)集体研究,从考察人选中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

  对未达到公务员基本素质标准,有公务员职业应当禁止行为的;曾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影响公务员形象的;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的,以及其他不宜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坚决不予录用)九、公示和审批。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们的公务员选拔制度越来越规范,也越来越严格。体现了对公务员招录“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这一选拔录用人才的基本原则与考核标准。

  四、本科及以上占比依旧居首

  2017年湖北省公务员招录对于学历的要求,延续了2016年湖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对于“学历”设置特点,学历门槛效应大大弱化,这有利于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也体现出选拔人才的“才”这一特点。其中,本科及以上为3025个职位,占比最大,研究生(仅限博士)为4个职位。

  2016~2017年湖北省录用公务员计划招录学历要求表

  五、湖北省招录职位数在各地区分布情况有所变化

  武汉招录751个职位数,排名第一,占比17.2%;恩施和宜昌招录职位数紧跟其后,荆州第四,共423个职位,招791人,仙桃最少,为42个职位。

  2017年湖北省录用公务员计划招录各地区分布表(华图教育荆州分校提供微信:15827300302)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