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部分小区生命通道被堵塞 如何监管成难题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3-21

  为保证发生火灾时消防车能够及时进出,住宅小区都要求设置专门的消防通道。可就是这样一条重要的生命通道,在一些小区却被堵塞了。

  家住南湖路长江尚品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设置的停车位有限,小区内车辆乱停乱靠的现象十分普遍。而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就成了不少居民的另一个停车场。

  记者看到,在消防通道两旁,就赫然树立着一块禁止停车的标语,可不少业主却仍然将车辆停在了消防通道。对于这一现象,小区物业也表示很无奈。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小区,发现小区消防通道无法使用的现象并不是个例,部分老旧小区内这一情况尤其严重。在位于红门路洪城花园小区内,南侧的消防通道被人锁了起来。按照消防法相关规定,小区消防通道应该保持24小时畅通,可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由于门口的铁门年久失修,锁住消防通道其实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记者从荆州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要求,居民小区都必须设置有消防车通道,宽高都必须大于四米,任何单位及个人都不得占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