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合格消防产品隐患大 公安县集中销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汪野)20日,荆州市公安县消防大队在公安县剧院广场开展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共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200余件套,接待咨询群众近300余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消防产品质量,全面维护广大用户的权益和社会公共安全。“销毁!”随着一声令下,一名消防战士拿起无齿锯,将一块防火门锯开,“大家请看,这块门里面按规定应该填充阻燃材料的,但现在锯开后里面是空的,如果发生火灾,这块本来应该阻隔火势的防火门,不但起不到阻隔火势的作用,反而会加速燃烧”。消防队员通过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购买并使用了不合格消防产品,很可能会对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希望广大社会单位和群众对于发现的消防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和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及时通过拨打“96119”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随后,消防官兵利用铁锤、无齿锯等工具对现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咨询台,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大队宣传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洒水喷头、干粉灭火器、水枪等消防产品鉴别真假的方法、辨别技巧和购买、配置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耐心解答了在场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难题;消防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常见消防产品真假辨别手册》、《农村消防知识手册》及印有消防知识的围裙等宣传品,并呼吁群众要积极参与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监督行动,这不仅是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更是为了所有人的消防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