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烂漫樱花点缀荆州长江大学 风吹落雪醉赏樱花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范振宇)说起校园里的樱花,很多人都会想到武大的樱花,可其实在荆州的长江大学里面,也有美丽的樱花值得一赏,今天就跟随着记者的镜头来领略一下长大的樱花吧。

  长大的樱花主要分布在长江大学东校区体育场西侧附近,共有11株,每一株都枝繁叶茂,开满了白色的樱花。樱花的花瓣有五瓣,雪白的花瓣上略带一丝丝淡粉色,金色花蕊像金丝般簇拥在一起,花儿在微风中绽开可爱笑脸,将长大校园装扮得更好看了。

  这些樱花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栽种的,品种主要是早樱。每年三月中旬盛放期,不仅会引来采蜜的蜜蜂,还吸引学生拍照留念。

  向亚男和许珍珍是长江大学研三的学生,以前她们特意到武汉欣赏了武大的樱花。她们认为,母校的樱花数量虽然没有武大多,但也有自己独特的美。

  长大的樱花陪伴了她们七年,已经成为她们记忆中的一部分,对于她们有着特殊的意义。

  不仅如此,不少市民也会趁着闲暇,过来赏樱花。

  春风一吹,樱花如雪花般,婉转而下,散落在地面,漫步在安静的校园里,一阵樱花香味扑鼻而来,不禁让人们感受到了“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意境。喜欢赏花的朋友不妨趁着春光,和家人、朋友一起赏赏樱花,感受春天的气息。同时希望大家在赏花游玩的时候,不要随意攀折、踩踏花草树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