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向斌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荆州大交通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3月21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斌带领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大交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市民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中,向斌首先介绍了2017年荆州市在建的和政府已确定将建的重要交通建设项目。据了解,目前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包括续建“一路三桥”,即沙公高速、蒙华公铁两用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开工“两路一桥”,即沙公高速杨家厂至孟家溪段、江北高速东延线、洪湖赤壁长江大桥及接线。同时,还会加快推进沪渝高速中心城区三个互通改造和荆州服务区项目,力争开工二广高速荆州段改线项目,复工洪监高速。

  下一步荆州还将推进沙公高速南延线(公安至安乡高速公路)、江北高速西延江陵至松滋段、沙公高速北延观音垱至纪南段、江北高速至武汉连接线等项目进规划,形成城区高速公路环线,构建“六纵三横一环二联”覆盖荆州所有县市的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市主城区15分钟上高速,乡镇30分钟内上高速。

  节目中,一位听众反映荆州区纪南镇红光村二组,拍马闸至小北门建材大市场西侧一条道路,由于常年被超高超载的大货车碾压,造成路面破损已经5年之久,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对此,向斌表示,从2017年1月份开始,全市范围内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江陵县普济镇的一位听众反映,过去从他所在的村,去江陵县城郝穴沿荆江大堤堤顶公路,不到10公里的路程,后来因为大堤封闭施工,现在当地村民去县城必须绕行近一个小时。向斌表示,随着城乡经济的发展,交通量急剧增加,之前修建的农村公路大部分宽度在3.5米,许多道路已服役多年,出现损坏,部分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导致交通事故多发,已不能满足目前的交通需求。针对这位听众提出的问题,向斌要求,公路部门将会和江陵县到实地去研究,如果是属于通村公路的范围,将按照有关政策,积极的加快建设;如果是属于道路破损,需要改建维修,则将按照道路管养的政策积极落实。

  节目中,向斌还就我市318国道、207国道、二广高速改线,荆州港口建设,农村客运班线等市民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交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